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2024】openai概念股精選-台積電 》2024新光無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2024】openai概念股精選-台積電 》2024新光無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2024】openai概念股精選-台積電 》2024新光無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2024】openai概念股精選-台積電 》2024新光無

【2024】openai概念股精選-台積電 》2024新光無

【2024】openai概念股精選-台積電 》2024新光無

【2024】openai概念股精選-台積電 》2024新光無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2024】openai概念股精選-台積電 》2024新光無

【2024】openai概念股精選-台積電 》2024新光無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光和0050定期定額計算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6136富爾特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8271宇瞻臺股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豐農大戶投定期定額開戶禮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玉山證券定期定額證券開戶推薦

秋天,無論在什么地方的秋天,總是好的;可是啊,北國的秋,卻特別地來得清,來得靜,來得悲涼。我的不遠千里,要從杭州趕上青島,更要從青島趕上北平來的理由,也不過想飽嘗一嘗這“秋”,這故都的秋味。 在南方每年到了秋天,總要想起陶然亭的蘆花,釣魚臺的柳影,西山的蟲唱,玉泉的夜月,潭柘寺的鐘聲。在北平即使不出門去吧,就是在皇城人海之中,租人家一處屋子來住著,早晨起來,泡一碗濃茶,向院子一坐,你也能看得到很高很高的碧綠的天色,聽得到青天下馴鴿的飛聲。從槐樹葉底,朝東細數著一絲一絲漏下來的日光,或在破壁腰中,靜對著像喇叭似的牽牛花的藍朵,自然而然地也能夠感覺到十分的秋意。 北國的槐樹,也是一種能使人聯想起秋來的點綴。像花而又不是花的那一種落蕊,早晨起來,會鋪得滿地。腳踏上去,聲音也沒有,氣味也沒有,只能感出一點點極微細極柔軟的觸覺。 還有秋雨哩,北方的秋雨,也似乎比南方的下得奇,下得有味,下得更像樣。 在灰沉沉的天底下,忽而來一陣涼風,便淅淅瀝瀝地下起雨來了。一層雨過,云漸漸地卷向了西去,天又晴了,太陽又露出臉來了。 北方的果樹,到秋天,也是一種奇景。第一是棗子樹,屋角,墻頭,茅房邊上,灶房門口,它都會一株株地長大起來。像橄欖又像鴿蛋似的這棗子顆兒,在小橢圓形的細葉中間,顯出淡綠微黃顏色的時候,正是秋的全盛時期,等棗樹葉落,棗子紅完,西北風就要起來了,是一年之中最好也沒有的金色日子。 秋天,這北國的秋天,若留得住的話,我愿把壽命的三分之二折去,換得一個三分之一的零頭。 >>>更多美文:名家散文

朋友圈正能量文案 一、我不敢休息,因為我沒有存款;我不敢說累,因為我沒有成就;我不敢偷懶,因為我還要生活;我能放棄選擇,但是我不能選擇放棄。所以堅強,拼搏是我唯一的出路! 二、年輕,那么短暫,那么迷茫。如果你不能給自己一張耀眼的文憑、一段蕩氣回腸的愛情,那么,你還可以給自己一個九成九會遭到嘲笑的夢想。因為,總有一天,它會讓你閃閃發光。 三、單槍匹馬你別怕,一腔孤勇又如何,這一路你可以哭,但你一定不能慫。不拼一把,又怎么知道自己是人物還是廢物! 四、人生就像一只儲蓄罐,你投入的每一分努力,都會在未來的某一天,回饋于你。而你所要做的,就是每天多努力一點點。請相信:別人擁有的,不必羨慕;只要努力,時間都會給你。 五、別哭窮,因為沒人會給你錢;別喊累,因為沒人會幫你做;別想哭,因為大家不在乎;別認輸,因為沒人希望你贏。 六、世上沒有一件工作不辛苦,沒有一處人事不復雜。不要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學會低調,取舍間必有得失,不用太計較。學著踏實而務實,越努力越幸運。 七、你想過普通的生活,就會遇到普通的挫折。你想過最好的生活,就一定會遇上最強的傷害。這個世界很公平,想要最好,就一定會給你最痛。 八、沒有誰能擊垮你,除非你自甘墮落。不拼一把,你怎么知道自己是人物還是廢物!比你差的人沒放棄,比你好的人仍在努力,你有什么資格說你無能為力! 九、能力配不上野心,是所有煩擾的根源。這個世界是公平的,你要想得到,就得學會付出和堅持。每個人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去決定生活的樣子。 十、不開口,沒有人知道你想要什么;不去做,任何想法都只在腦海里游泳;不邁出腳步,永遠找不到你前進的方向。其實你很強,只是懶惰幫了你倒忙。 十一、把懶惰放一邊,把抱怨的話收一收,把積極性提一提,把矯情的心放一放,所有想要的,都得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得到。 十二、當人生讓你碰壁頭破血流時,別害怕,沒有這些挫折,怎能練就一身鋼筋鐵骨,當生活給你一百個理由哭泣時,別沮喪,你就拿出一千個理由笑給它看。 十三、沒有特別幸運,那么請先特別努力,別因為懶惰而失敗,還矯情地將原因歸于自己倒霉。你必須特別努力,才能顯得毫不費力。 十四、與其羨慕他人智慧,不如自己勤奮補拙;與其羨慕他人優秀,不如自己奮斗不止;與其羨慕他人堅強,不如自己百煉成鋼;與其羨慕他人成功,不如自己厚積薄發。 十五、你要逼自己優秀,然后驕傲的生活,余生還長,何必慌張,以后的你,會為自己所做的努力,而感到慶幸,別在最好的年紀選擇了安逸! 十六、是自己想要的,就大膽去追求。將軍百戰死,懦夫胯下生。你若不狠點,世界就會對你殘忍。鼓起勇氣勇敢前進。前進只需要一個理由,后退卻有千百個理由。 十七、別總是抱怨生活不夠幸運,是你欠了生活一份努力,每一個你討厭的現在,都有一個不夠努力的曾經,未來美不美,取決于你現在拼不拼。 十八、誰的人生不是荊棘前行,你跌倒的時候,懊惱的時候,品嘗眼淚的時候,都請你不要輕言放棄,因為從來沒有一種堅持會被辜負。請你相信,你的堅持,終將美好! 適合發朋友圈的正能量文案 一、沒有特別幸運,請先特別努力,別因為懶惰而失敗,還矯情地將原因歸于自己倒霉。你必須特別努力,才能顯得毫不費力! 二、做一個簡單的人,看得清世間繁雜卻不在心中留下痕跡,保持平常心,簡單,快樂。 三、要想幸福一點,心就要簡單一點;要想灑脫一點,對生活要求就簡單一點。 四、在這個世界上,既有大人物,也有小角色,大人物有大人物的活法,小人物有小人物的瀟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誰也勉強不了誰! 五、這世上最可恥的浪費,莫過于浪費時間;最可恥的辜負,莫過于辜負自己。對得起時間,才對得起自己。新的一天,加油! 六、以前以為堅持就是永不動搖,現在才明白,堅持是猶豫著、退縮著、心猿意馬著,但還在繼續往前走。 七、誰的人生不是荊棘前行,你跌倒的時候,懊惱的時候,品嘗眼淚的時候,都請你不要輕言放棄,因為從來沒有一種堅持會被辜負。請你相信,你的堅持,終將美好。 八、如果你曾經錯過了昨天,那么請不要再錯過今天。過去的事,交給歲月去處理,將來的事,留給時間去證明 九、看到一段很溫情的話:我從小到大沒什么夢想,一直在路上不問遠方,只是衷心希望自己成為一個很厲害的人。你問我什么算厲害,大概就是能:有朝一日,保護好愛人,對得起朋友,贍養好家人吧。 十、過好每一天,就是過好一生。人生是一盤棋,子在手中,就看你怎樣下。 十一、即使遭遇了人間最大的不幸,能夠解決一切困難的前提是活著。只有活著,才有希望。無論多么痛苦、多么悲傷,只要能夠努力地活下去,一切都會好起來。 十二、成長是一個從士兵到將軍的過程,背負越來越多責任,無論愿不愿意,你都要把一個人過成一支隊伍,所以:一定要讓自己優秀!早安! 十三、人生就像一杯茶,當你哀傷的時候去品它是苦澀的,而當你愉悅的時候品它卻是香甜的。同一個人生,用不同的心態對待它,結果自然大相徑庭。因此人生要有積極的態度。積極的態度決定成功的高度。你以什么樣的態度生活,便會收獲什么樣的人生,態度決定高度。 十四、人最大的對手,往往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的懶惰。任何時候都要靠本事吃飯。你必須拼盡全力,才有資格說自己的運氣不好。 十五、用人情做出來的朋友只是暫時的,用人格吸引來的朋友才是長久的。要知道,豐富自己比取悅他人更有力量。既然沒有“一下子”的奇跡,那就打破你自己的記錄,不斷刷新自己與苦難交鋒次數,只要尚有一口氣,就要抗爭到底。其實后來你會發現正因為自己的一點點堅持,成就了自我,局勢就會另有不同。 十六、無論生活中還是工作中,我們很難事事順心,但我們可以做到事事盡心。很多時候,一件事情、一份工作能否做好,往往取決于我們的態度,積極的態度就是成功的保證。認真細致、盡心盡力的去做每一件事,這樣我們才能收獲驚喜、成長自己。 十七、當你經歷汗水和淚水之后才可以贏得鮮花和掌聲,沒有隨便的成功,只有看誰更懂得付出和隱忍!你今天的態度決定了你明天的位置。 十八、有夢想不可悲,但有了夢想不堅持是可悲的,更加可悲的是夢想不是真實夢想,而是空想。如果有了夢想,一定要賦予行動,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織網。另外,任何夢想的實現都是長期努力的結果,山頂是夢想,爬山是行動,實現夢想的過程沒有電梯,一步一步爬是正道老虎不發威他就一只病貓!發威了他就是王者!所以人人都可以是王者但同時也可能是病貓,關鍵在于你自己的選擇。 心情不好發朋友圈的正能量文案 1.當每天醒來的時候有兩個選擇:醒來,再睡,繼續未完的美夢;醒來,站起,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2.人生短暫,不要讓自己活得太累,擠不進的世界,不要硬擠,難為了別人,作賤了自己;做不來的事情,不要硬做,換種思路,也許會事半功倍;拿不來的東西,不要硬拿,即使暫時得到,也會失去。 3.給自己設立一個目標,給自己未來一個明確的希望,給自己的生活一個方向燈。沖著這個方向而努力,不斷去超越自己,提高自己的水平,不能讓自己有懈怠的時候。 4.所有的努力都不會完全白費,你付出多少時間和精力,都是在對未來積累。世界上什么都不公平,唯獨時間最公平,你是懶惰還是努力,時間都會給出結果! 5.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繁華。但凡成功之人,往往都要經歷一段沒人幫助的歲月,而這段時光,恰恰是沉淀自我的關鍵階段。猶如黎明前的黑暗,捱過去,天也就亮了。所謂千里馬,不一定是跑得最快的,但一定是耐力最好的。無論你是誰,無論你正在經歷什么,堅持住,咬牙撐過去,你定會看見最堅強的自己。 6.如果,感到此時的自己很辛苦,那么告訴自己: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堅持住,因為你正在走上坡路,走過去,你就一定會有進步。如果,你正在埋怨命運不眷顧,開導自己:命,是失敗者的借口;運,是成功者的謙詞。命運從來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埋怨,只是一種懦弱的表現;努力,才是人生的態度。 7.后來才明白,要賺到足夠令自己安心的錢,才能過上簡單、安逸、自由的生活,才能讓自己活得更有底氣。所以,多花時間努力,少點功夫矯情。 8.任何事情,都是一個道理,熬得住,出眾;熬不住,出局——這就是人生,只有堅持,才是真正的成功;只有拼搏,才是充實的生活。 9.你給自己一個高度,世界總會還你一個尺度。無論生活怎樣,都不要忘記微笑,愿你成為自己的太陽,無需憑借誰的光。 10.人生沒有一帆風順的,都要經歷一些挫折和失敗。挫折和失敗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因為挫折和失敗而放棄對成功的追求。只有那些把挫折和失敗當動因并能從中學到一些東西的人,才會接近成功。 11.相信人生不會虧待你,你吃的苦,你受的累,你掉進的坑,你走錯的路,都會練就獨一無二成熟堅強感恩的你。 12.做個內心陽光的人。不憂傷,不心急。堅強、向上,靠近陽光,成為更好的自己,你不需要別人過多的稱贊,因為你自己知道自己有多好。內心的強大,永遠勝過外表的浮華。 13.很多時候,我們明明早就下定決心,要踏踏實實干成某件事,可總是在起步的時候,被想象中的困難所擊敗。我們的問題不在沒準備好、沒時間、沒精力、沒經驗,我們的問題在于總是想得太多,做得太少。如果你知道自己要去哪兒,并且已經在路上,不氣餒,不放棄,那么全世界都會為你讓路! 14.心簡單,活著就簡單;心自由,活著才自由。打開一扇心窗,擁有一份美麗的心情,一個簡單的心境,一種幸福的感覺,即使不完美,也是最美! 15.生活總是這樣,不能叫人處處都滿意。但我們還要熱情地活下去。人活一生,值得愛的東西很多,不要因為一個不滿意,就灰心。 16.每個人都會有技不如人、寄人籬下的時候。不要自慚,也不必自卑,我們都是凡人,夾雜在人流中,過的是平凡的生活。當被別人忽略、笑話、非議、陷害的時候,只要內心不亂,外界就很難改變你什么。不要艷羨他人,誰都有苦痛;不要輸掉自己,振作比一切都強。 17.世界再冷漠,別人再虛偽,這些也與你無甚關系,你還是你,若把生活看成一種刁難,你終會輸,若把生活當做一種雕刻,你總能贏。 18.人生的奔跑,不在于瞬間的爆發,而在于途中的堅持。很多時候,成功就是多堅持一分鐘,只是我們不知道,這一分鐘什么時候出現。所以,即使累了,也不要輕易停下腳步,因為我們放棄的,不只是一段路程,更是一個夢想!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蜜蜂 文/李可歆 那是一個周日中午,爸爸和我到餐館吃飯。吃好后,我們坐在椅子上休息。一只體型較大的蜜蜂飛了過來,繞了幾圈,最后停在里面還殘留著油水和幾片魚片的一個大大的、矮矮的盤子邊沿。 蜜蜂似乎舍不得離開帶著魚香味的盤子,在盤子邊沿走來走去。突然,它一個不穩,半個身子陷入其中油水中。“糟了!”我瞪大眼睛,緊張地看著它。幸運的是,蜜蜂并沒有像我想的那樣淹死在油水中,而是重新爬到了盤子邊沿。 它沒有飛離。我發現,它的雙翅被油水弄得皺皺的,是飛不起來了?我真為它擔心。蜜蜂的腳步變得跌跌撞撞,踉蹌著行走在盤子邊沿,似乎有一些神志不清。它又一個不穩,再次落入油水中。這一次,它沒有力氣爬起來了,在油水中徒勞地掙扎著。 爸爸對這只可憐的蜜蜂進行了救援,用筷子把蜜蜂夾出了盤子。可蜜蜂并沒有展開身子爬行,而是蜷縮著。“它還能活嗎?”我著急地問。爸爸給了我一個我最不想聽到的答案:“它被油膩住了,很難活了。” 我沉默地看著它。它蜷縮得更緊了,像一個有著黃黑色交織紋路的小球。我用筷子碰碰,不動。再碰,還是不動。我知道,它真的死了。 我強著鎮定地拿出一張衛生紙,將蜜蜂包好,扔進了垃圾桶。我的心里,泛起一絲苦澀和傷心的漣漪。 蜜蜂的世界 文/潘毅霖 今天,我靠在一棵大樹上,目光跟著一只飛來飛去的小蜜蜂,做了一次奇妙的游歷。 樹在我眼前逐漸擴大,擴大至一片小綠葉也成了一塊偌大的地盤。我的目光被一只穿著黃黑毛衣的蜜蜂吸引了去,它似乎迷了路,在枝頭繞來繞去。經過幾番尋找,終于找到回家的方向。我也跟著它一起,進了蜂巢,里面的蜂兒十分忙碌,飛進飛出。 我告別了剛領我來的蜜蜂,又隨著一只工蜂出去。只見它不慌不忙地飛臨一叢花中,十分專注地采蜜。我不再打擾它工作,轉身停靠在一棵樹上。枝葉間,音樂家蟬在開演唱會。樹下,螞蟻哥哥姐姐在大包小包地搬家,過一陣后,我又隨采蜜結束的工蜂返回巢穴。 大廳里忽然響起一陣陣聲浪,原來是那些偵察兵們回來跳舞了。那輕盈的舞姿,勝過一切人類的舞蹈。它們的身體十分柔軟,每一只工蜂都在仔細地看著,因為它們知道那不是跳著玩的,里面包含了許多重要信息。 我看見許多蜜蜂忙于釀蜜,蜂后忙于產卵,我還看見許多許多…… 我在不知不覺間漫游了一上午,是鳥兒們的啼囀聲才把我喚了回來…… 我愿意牽著你的手,一起去蜜蜂的世界里散散步。 一只蜜蜂的春天 文/雁戈 院子里很靜。陽光懶懶地溜進來,落在一株剛剛開放的鳶尾花上。鳶尾花伸了個懶腰,陽光陡地跌進花盆的泥土里,好半天都沒爬起來。門口雕花椅上剛剛有了些色彩的那雙眼睛,又突地變得暗淡了。 是一只偷偷兒飛進來的蜜蜂打破了院子的寧靜。它斜著翅膀,在鳶尾花上稍作停息,又圍著雕花椅繞了一圈。雕花椅上的那雙眼睛突然有了光彩,身體也不由自主地快活起來,古老的雕花椅發出奇怪的叫聲,把蜜蜂嚇得繞了一個很大的圈子才戰戰兢兢地飛了回來。 他站起身,向前走了兩步,看蜜蜂漫舞,聽蜂翼輕顫,臉上滿是欣喜。 他走進屋里,打了一個電話:王木匠,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的院子里來了一只蜜蜂。我敢肯定,它一定會給我帶一窩蜜蜂回來,你馬上給我趕做一個蜂桶。 緊接著他又打了一個電話:李裁縫,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的院子里來了一只蜜蜂。我敢肯定,它一定會給我帶一窩蜜蜂回來,你馬上幫我縫一個收蜂用的面罩。 來不及擱下電話,他又撥了一串號碼:馬嬸兒,我家來了幾個匠人,你過來幫我做一下飯。 然后,他又連續打了幾個電話。 老牛啊,你鋪子里的豬肉還有嗎?給我來幾斤上好的腿心肉,找輛摩托車給我送來。車費算我的。 柳老板,給我送兩件啤酒過來,家里有幾個客人。 …… 打完電話,他重新回到那把古老的雕花椅上,一動不動地盯著不遠處的鳶尾花發愣。 蜜蜂不知道什么時候已經飛走了,陽光懶懶地從院子的一角閃了出去,屋子里的電話靜悄悄地躺在那里。沒人知道他曾經給那么多人打過電話。 當然,總有一些事情,他也不知道。越過老屋墻頭的那根電話線早在幾個月前就被老鼠咬斷了。那只采了鳶尾花蜜的蜜蜂剛一飛出院子,就被一張蛛網兜了個正著。它,再也不會來了。 蜜蜂如斯人如是 文/田周民 案田躬耕,亦如農忙。落地長窗外的夏景如何,倒無暇顧及了。隱隱然,有異樣的顫鳴傳來耳畔,是頭頂送風管的余波震震,還是昆蟲一族的低吟淺唱?靜謐清絕的一席空間,忽然雜進這似有若無的嗡嗡營營,原本專一的神經立即受它鉗制,游移不定起來。下意識分神探尋四周動靜,余光過處,依稀感到那聲音來自窗口。定神細觀,哦,是它——一只蜜蜂在頭抵玻璃,顫翅啜泣,只是不能突破那一道透明而堅固的“迷你墻”。 蜜蜂何故,做下這“進時容易退時難”的蠢事,我不禁為之發笑。有道是:蜜蜂之功,在于采蜜。蜜蜂之德,貴在精勤。攀花蕊之巔,目不為之迷。行草野之遠,心不有所嗔。可是,這一只卻不平凡。它獨行天下,不為采蜜而至;胸懷異志,偏為獵奇而來。可知否,庭院深秀,乃理政之要地;花木蔥郁,是堆秀之所需。綠茵點金,多無芬芳;竹篁映雪,鮮有真趣。一草一木,分明只為悅目;一朵一盞,豈有蜜事可言?真不知,這只別懷心志的小精靈是將燈紅酒綠的鬧市誤作了草長鶯飛的花海;還是故意離群叛類,自作聰明來這紅塵禁地一尋好奇? 靜觀這只快要急瘋的蜜蜂,我在竊笑之余,多為它的不幸悲傷起來。叛眾離親已是誤入迷途,怎么又生出獵奇之心飛向這幻虛幻實的玻璃窗?一堵墻似的巨窗其實僅從下方推開一扇高不過二尺、寬不盈一拃的縫隙,可是,它隔窗窺探還嫌不能飽饗視覺,硬是尋尋覓覓,要深入虎穴,一探究竟。嗟呼,一個閃念,莽撞一關,看似得勝,也陷入絕境。估計這奇景絕境也嚇壞了它,故而就沒敢在這險境里從容徘徊,賞心一游,因為這局促的六合空間絕非它平日上窮碧落、下入花叢的天高地闊。呈興而進,是躊躇滿腹;再要抽身,已豈非易事?誤入迷途復入歧路,撞進這不幸的危局,連它自己也慌不擇路。 不幸的是蜂,悲哀的是人。不過,相對于一只迷途的蜜蜂,靈長的人類,得尋思怎么來拯救它?你看,這蜜蜂以固有的執著,要在那固若金湯的玻璃上尋找出路,豈不是徒勞?其實,窗仍開著,它的來路并未隱沒。只是它自己囿于不足一版報紙大小的玻璃上,苦苦地上下求索,就是不曉左右逢源,更不知驀然回首,來路猶在。而鑲嵌玻璃的合金框也就三四個厘米的高度,不料竟成了它有翅難逾的接天圍城。我半是惋惜半同情地為它鼓著暗勁,愿它能作“退一步”想,或掉過頭來看世界,一切問題當迎刃而解。可蜜蜂非人,哪有這樣的思想。何況它的神經系統像飛機架構,沒有倒擋,它轉不過這個彎,一根筋地自顧奮翅向前,其勇氣之足,固然可嘉,然而于事無補的現實卻讓旁觀者為之不忍,以至于心焦起來,是欲入其腹中而不能的那種焦慮。真有些哀其不幸,嘆其不醒了。無奈之下,我只好拿起一本雜志將它輕輕逼下那透亮的堅壁,再“強”其后退一步。僅一步,它便猝然退出困境,出了圍城。驚獲解救的那一霎,它纖小的身子微微一顫,旋即振翅而去,眨眼就沒進寥廓世界。 蜜蜂總算歸于自由,重回造化。遺憾當時沒有一面顯微鏡細察,否則一定會看到一副鼻青臉腫甚至有些骨傷,且已破涕為笑的蜂容。猜想得出,這只心揣異志、游走江湖的蜜蜂在逃脫“虎口”的一瞬,是怎樣的慶幸復僥幸。至少,“非蜂房莫入”的記性大長一截,“退一步天高地闊”的經驗也該豐富了一回。至于它能否回頭是岸,奮起猛追落掉的蜂群,從此潛心守定原本屬于自己的甜蜜事業,我無能隨其而去,以觀后效,就不得而知了。 收回目光,再入寧靜,布袋高僧的詩句卻浮現于腦際,怎么也揮之不去:“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六根清凈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詩如清水,意如醒藥。蜜蜂只知有進,不知有退,差點困死“圍城”,葬身“虎口”。可是,人呢? 時值大忙,青秧待插。這個周末,不妨回水田邊去,綰褲捋袖,一勞代悟。 驕傲的小蜜蜂 文/戴沈冰 從前,在一個美麗的大森林里,有一只小蜜蜂,它每天都辛勤地采蜂蜜,可自己卻只能吃一點點,認為大家對它不公平,于是,離群出走了…… 它先來到一個花園,一會兒跟蝴蝶玩捉迷藏,一會兒跟蜻蜓跳舞,一會兒讓蚯蚓從泥土里鉆出來……它想:不采蜜的日子真開心呀!過了幾天,它在花園呆膩了,于是,它又來到一所美麗的校園,在一棵柳樹上休息。一個小朋友看見了它,便叫了他的伙伴來,其中一個小朋友說:“我們跟它打個招呼吧!”大家一致贊同后,跑上前去,問:“小蜜蜂,你怎么到這里來了?”小蜜蜂回答:“我出來玩的。”小朋友們又問:“其他蜜蜂呢?”小蜜蜂生氣地說:“別提了,一提我就來氣,我每天辛苦工作,吃的蜜卻只有一點,大家對我真不公平!”小蜜蜂說完,嗡嗡嗡地飛走了。 半路上,它遇到了一個人,小蜜蜂飛到那個人身邊問:“你在這里干什么?”那人抬起頭,一臉壞笑地說:“蜜蜂標本應該也很值錢的吧!”小蜜蜂大吃一驚,以最快的速度趕緊逃跑,小蜜蜂累得氣喘吁吁,而那個人還是窮追不舍。小蜜蜂實在是飛不動了,重重地摔在地上,昏了過去……這時,出來巡邏的蜜蜂衛士發現了,迅速飛到那個人身邊,在他胳膊上狠狠地蟄了一下,那人痛得哇哇大叫,蜜蜂衛士趁機將小蜜蜂帶回了蜂巢。 小蜜蜂醒來后,發現自己已被蜜蜂衛士帶回了蜂巢,從此以后,小蜜蜂天天辛勤地勞動,慢慢地,蜜蜂王國的蜜大量地增加,為人類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更多美文:好文章

兮夜行歌酒將醉,盧浮魅影意尤明。 滿天星辰聽諸事,春風拂枝迎面清。 >>>更多美文:格律詩

AA1415RR154WDEOJC


ai蓋念股-鴻海ai概念股精選ptt-鴻海
台股ai-精誠 》2024新光最新證券開戶資訊ai相關類股-雙鴻 》2024新光證券開戶信用評價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6jnc8 的頭像
    g66jnc8

    葉雅琪的評價心得

    g66jnc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